洛阳市民政局到张坞镇程子村开展扶贫日“消费扶贫”活动

日期:2020-10-21来源:

为提升农副产品销量,提高村民的劳动积极性,助力脱贫攻坚,10月20日上午,洛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倪建杰带领局机关部分科室负责人及医疗服务义诊队伍到定点帮扶张坞镇程子村开展扶贫日“消费扶贫”活动。张坞镇政府镇长陈伟峰、党委副书记索向阳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民政局干部职工积极选购贫困户种植的的大米、豆类、水果等各类农副产品。通过“以买代帮”、“以购代捐”帮扶新模式,既丰富了干部职工的“菜篮子”,又充实了贫困群众的“钱袋子”,将贫困户手中的农副产品变成了实实在在的收入,提高了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激发了贫困户通过发展种养殖及其它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的信心。活动现场,市民政局还向程子村爱心超市捐赠米、面、油等物品。

tem.png

随后,倪局长组织义诊队伍在镇村干部陪同下走访慰问程子村有大病、慢性病患者家庭,对病患进行常规体检和医疗政策宣传,并免费发放药品。

tem.png

活动最后,倪局长一行还详细了解了程子村清产核资、贫困户收入核算、“两类户”确定以及苕尖、草莓种植项目发展等近期重点工作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