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花椒田,鼓足钱袋子 香鹿山镇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发展

日期:2021-03-12来源:

走在香鹿山镇田间地头,一望无际的花椒树映入眼帘,让人震撼。近年来,香鹿山镇全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花椒产业。目前,已经种植5.5万亩花椒,建成了长达21公里的椒鹿原万亩花椒产业带,2个椒鹿原万亩花椒产业园,8个千亩示范园,覆盖21个行政村,带动了6220农户增收,成为了中原地区最大的花椒种植基地。

“镇党委和政府给的政策力度特别大,免费给我们犁地、灭茬,还免费供苗,开展培训,高薪聘请花椒管理人员和花椒专干帮助我管理,还给我拉水浇地、补贴电费,补贴化肥,我现在一亩地收成能达到8000元以上,感谢党的温暖和关怀”,南留村二组村民刘长林高兴的说。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要加快发展乡村产业,要顺应产业发展规律,立足当地特色资源,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香鹿山镇党委和政府,在县委和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因地制宜,抢抓机遇,大力发展花椒产业。一是出台普惠政策,对愿意种花椒的农户免费进行犁地、灭茬、免费供苗。二是加强管理培训,高薪聘请花椒管理能人,为各村配备花椒专干,通过讲课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村民提供免费的培训。三是奖励先进户。定期开展花椒管护考评,组织镇村干部到田间地头实地评价,对先进种植户给予浇地拉水、电费、化肥等补贴,拿出真金白银实实在在惠及老百姓,群众的收益增加了,腰包鼓足了,幸福感和获得感也进一步增强了。

下一步,香鹿山镇将通过三个举措强化花椒产业效益。一是继续加强花椒管理,压实新任村“两委”干部肩头责任,以党建为引领,让党员干部冲在前面、走在前列、做好示范,抓住树种成长关键期,带头管护好本村花椒田。二是引进深加工企业,镇党委和政府继续扩大招商引资,加强与陕西金太阳、河南十三香等龙头企业合作落地深加工项目。三是扩充花椒销路,通过打造中国淘宝镇,淘宝村等“电商+”平台,将花椒、花椒油、花椒辣酱、花椒芽菜等附加产品卖出去,以实实在在的收益换来广大老百姓的满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