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日期:2022-01-04来源:

为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疫情联防联控快速响应机制,1月3日下午,花果山乡在乡政府所在地穆册村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副县长李新玲、卫健委主任李忠杰、疾控中心主任李占辉到现场督导指导。

tem.png

tem.png

“请居民朋友们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手机,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等候检测”。下午两点,花果山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机关干部、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志愿者等共同上阵,参与到检测工作之中。

tem.png

参加核酸检测演练的群众根据防疫要求,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测温、扫码、录入信息后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同时,医务人员对因身体原因不能到达采集点的老弱病残户开展上门采集,确保检测不漏一人。

tem.png

tem.png

李县长一行实地查看采样点区域划分、检测工作流程、服务保障、防控措施等工作落实情况,详细询问核酸检测人员范围、计划完成时间、预计采样数量,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充分认识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展此次核酸检测实战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在实战演练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让认识再提高、措施再精准、组织再加强、责任再强化、机制再完善,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tem.png

下一步花果山乡将以此次演习为契机,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弱项,优化细化应急预案,全面构建乡村组户联防联控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应急能力提升、物资储备等各项准备工作,做到迅速反应,机动高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