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村镇扎实开展马道村李家圪瘩受灾群众过渡性安置工作

日期:2021-09-10来源:

近期,多轮强降雨天气导致我镇马道村李家圪瘩地质灾害点受灾严重,出现了道路受损、护坡倒塌、房屋开裂漏水等情况,严重影响了群众居住安全。为了尽快恢复受灾群众正常生活秩序,我镇按照“以民为本、尊重意愿、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依法依规、稳妥慎重”的工作原则,迅速开展马道村李家圪瘩受灾群众95户486人过渡性安置工作。目前,马道村灾情基本稳定,受灾家庭也已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情绪稳定。    

微信图片_20210912135053.jpg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丽娟实地查看房屋受损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912135059.jpg

一、统筹协调 高位推进

自了解到马道村受灾情况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丽娟迅速前往我镇调研指导防汛工作,实地查看房屋受损情况和安置点人员转移情况,并组织相关负责人在樊村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现场协调会。会上,张丽娟仔细倾听群众代表提出的要求与意见,并与相关负责人就异地搬迁、转移安置等工作认真召开讨论,制定初步方案。

微信图片_20210912135104.jpg

微信图片_20210912135113.jpg

二、实地走访 认真调研

为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需要,樊村镇立足应急、着眼长远,合理布局、分步实施搬迁安置工作。9月7日,我镇积极配合县住建局组织第三方房屋鉴定机构对马道村李家圪塔全村房屋结构进行鉴定,组织专门力量进村入户,积极做好搬迁政策宣传及人员摸底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12135122.jpg

镇党委副书记孙雷庭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安置登记

微信图片_20210912135126.jpg

微信图片_20210912135131.jpg

龙兴小区—过渡性安置点

微信图片_20210912135136.jpg

三、以人为本 妥善安置

遵循相对居中、便于转移、确保安全的原则,由县住建局牵头,我镇将486名受灾群众全部统一安置在龙兴小区的廉租房内,房间整洁明亮、水电气齐全,受灾群众临时入住后,生活不用担心。

微信图片_20210912135142.jpg

下一步,樊村镇将全力以赴开展马道村李家圪瘩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台账计划,抓好搬迁对象排查摸底和对接联络、汇总上报等工作,帮助受灾搬迁群众渡过难关,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