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送上门” 细致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1-08-28来源:

接种新冠疫苗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近日,韩城镇开展疫苗接种上门服务,为群众送“苗”到家,打通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tem.png

韩城镇下辖25个行政村,经摸查排底发现有部分村民因交通不便、身体等原因,一直没有到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韩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安排部署,由包村干部、村干部、镇卫生院、村卫生所人员组建25个医疗小分队,开展疫苗接种上门服务,让疫苗多“走路”,群众少“跑腿”,烈日下、田埂上、村落间行走的白大褂组成了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tem.png

在村民家中,医疗小分队详细询问了村民过往疾病史、近期身体状况以及用药情况等,对符合接种条件的村民进行了个人信息登记,做到“应接尽接”。此次走访的村民以 60 岁以上的老人居多,未接种的普遍原因是年龄大、身体不好、突发急症以及怀孕等,其中有部分老人因为有慢性病,对接种禁忌症不太清楚,存有顾虑。医疗小分队便耐心向大家解释,只要不是急性发作期,服药能够控制好病情时,都是可以放心打疫苗的。在接种完成后留观过程中,工作人员又向村民讲解接种疫苗的好处以及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充分打消了老人心里的疑虑。

tem.png

目前,疫苗接种工作还在持续中。下一步,韩城镇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大力普及接种疫苗对维护群众健康的积极作用,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增强接种意愿,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