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观摩看“实功” 比学赶超求“实效”——韩城镇开展2021年第三季度“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活动

日期:2021-09-25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凝聚强劲合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9月23日,韩城镇开展第三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现场会。镇全体班子成员、25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及包村干部参加。

tem.png

观摩团先后到秦王大曲酒厂、秦王村党群服务中心、高村镇烟叶基地、高村镇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五岳沟党群服务中心、韩城镇党史学习教育(桃村)基地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并围绕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观摩特色亮点进行现场学习交流。大家边看、边学、边思、边悟,在观摩交流中借鉴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探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进一步增强了迎头赶上的动力和信心。

tem.png

秦王酒厂是我镇今年重点建设项目,酒厂负责人表示:目前酒厂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预计2021年11月份建成投产。一期工程建成后预计年产50余万斤白酒,年产值五千余万元,可增加当地税收及村集体经济收入,并为周边村民提供300余个就业岗位。

tem.png

在秦王村党群服务中心,大家认真的翻阅“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后进村整顿等工作资料、参观秦王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和便民服务,在借鉴经验的同时也在讨论着怎样利用好本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增添基层党建活力。

tem.png

 随后,一行人来到高村镇,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杜渠烟叶产业综合体,高村镇党委书记裴俊国向大家介绍:“高村镇在稳定烟叶生产规模的基础上,重点培育与烟互补、协调发展的成熟特色红薯产业,形成“烟薯融合、优势互补、互促共进”的多元化经营新格局,并通过实行网格化管理,提高管理积极性。”

tem.png

在五岳沟村党群服务中心,第一书记张慧泉从五岳沟村的党建引领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五岳沟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最后,观摩团来到韩城镇党史学习教育(桃村)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史、革命史再教育,感悟入党初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激励党员干部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提升自身政治修养,加压奋进,实干争先。

tem.png

现场观摩结束后,在镇三楼会议室召开“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集中点评会。秦王村支部委员王新辉、于洼村支部书记张锐锋以及城角村支部书记赵海涛分别就抓党建促脱贫、促民风,产业发展、示范村建设以及改厕工作进行典型发言。镇长田振民就当前全镇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tem.png

最后镇党委书记刘宜伟就第三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进行点评讲话,指出各村积极有为、各有特色,但存在特色产业发展优势不足,发展的主动性、创新性、均衡性不强等问题,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理清工作思路为重点,错位发展、合理布局;二是以增强产业效益为目标,促进农业、畜牧业等特色产业融合发展、增收惠民;三是以培育经营主体为抓手,促进特色产业多元发展、利益共享;四是以推进改革为抓手,持续激发乡村振兴动力活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