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镇扎实推进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

日期:2021-10-09来源:

近日,韩城镇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正式启动。为全面提高城乡居民医保覆盖率和参保率,努力实现“应保尽保”,韩城镇紧盯工作目标要求,稳步推进,确保此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

tem.png

一是高度重视、动员部署。10月7日,韩城镇召开城乡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县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工作会议精神,对医保筹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村按照时间节点,密切配合摸清底数,按照征缴名单逐户核实,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应保人员及各类减免人员名单准确无误,全力以赴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

tem.png

tem.png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村通过召开村组会议、大喇叭播报、公众号、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全方位宣传城乡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和支付宝豫事办、微信微税保等线上缴纳方式,提高群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的知晓度和参保意识,让参保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群众由“被动参合”向“主动参合”转变,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保积极性。

tem.png

tem.png

三是明确目标,强化措施。每日班前会各包村干部汇报本村医疗保险费用收缴情况,确保征缴工作有序开展。要求各村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层层分解任务,逐级落实责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征缴工作任务。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协同作战,按时按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