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财政局组织参加“学党史 强能力 开新局”财政信息化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1-04-29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财政干部大数据观念意识,提升运用数据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428日下午,宜阳县财政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视频会议参加市财政局组织的财政信息化专题培训会。

tem.png 

本次专题培训由北京灵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数据科学家、中国人民大学特聘大数据讲师、财政部大数据外部专家祁鸣,围绕政府大数据建设应用的探索和实践开展。

tem.png

培训中,祁鸣老师讲解了大数据相关概念、技术以及大数据的思维、方法,分享了数字政府与数字财政建设、财政大数据的应用及展望,培训结合财政业务应用,既有典型案例,又有系统演示,培训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对我局财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大数据思维、加快推进数字财政建设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通过培训,财政干部进一步了解了大数据相关知识,增强了大数据应用意识,提升了运用数据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大数据的思维和方法有效融合到财政各项工作中去,注重运用数据说话、运用数据管理、运用数据决策、运用数据创新,加快推进数字财政建设,推动我县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