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财政局党支部开展12月份“4+X”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2-27来源:


按照《宜阳县基层党建202112月份工作预安排》,1224日,宜阳县财政局党支部开展12月份“4+X”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陈占宏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一、严格落实第一议题

支部书记陈占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五大历史意义,从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鼓励全县财政系统党员干部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聚焦干事创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tem.png

二、专题党课凝聚奋进力量

支部书记陈占宏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结合自己学习心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走好新时代建设高质量财政赶考路》为题,向在场党员同志进行了分享,详细讲解了《决议》的基本框架和内容、《决议》的核心、《决议》对我们财政工作的启示。最后号召全体财政党员干部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继往开来、锐意进取,为推动全面建设高质量“富美宜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tem.png

三、分享心得促提升

第三项,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短视频,该系列短视频共12集,每集一个主题,聚焦党员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以旁白解说、影像资料及图表形式,生动阐释了全会精神。观看结束后,在场党员同志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掀起了讨论热潮。“十九届六中全会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能否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事关未来5年、1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毅波同志强调,财政部门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按照县委部署要求,周密安排、精心部署,不折不扣推动全会精神在财政系统落地生根,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凝聚奋进力量,为促进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tem.png

四、集中观看典型事迹片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典型事迹片《党建引领三治融合留村》,该事迹片讲述了我县香鹿山镇留村村三治融合工作纪实,围绕提高乡村治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漫山遍野的花椒成为群众的致富树、积极响应沟域经济战略号召三方面内容,展现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新画卷,为全县乡村治理工作提供了借鉴。

tem.png

五、集中交纳党费

最后,全体在场党员依次主动交纳了12月份党费,通过集中交纳党费环节,增强了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支部全体党员主动交纳党费的意识得到了明显增强,党性修养也得到了极大地提升。

tem.png

本次“4+X”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活动,通过活动开展,使党员在组织生活中补充了生活之,加固了信仰之,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对今后持续做好财政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