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1-20来源:

县财政局切实履行部门职能职责,加强工作统筹谋划,主动接受驻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指导,从严抓实疫情防控经费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

一、召开党组会议,政策传达到位。及时专题研究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传达学习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细化。

二、细化工作措施,职责分工明晰。迅速成立三人小组,成立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专班、经费保障专班、家属院管理专班、应急处置专班四个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迅速开展。

三、建立绿色通道,服务保障到位。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对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即批即办,着力简化办事流程。一是建立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做好同有关银行的沟通协调,确保工作日、节假日资金支付及时顺畅。二是建立采购绿色通道对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依法简化采购程序;三是建立资产调拨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期间涉及紧急资产调拨的,可先完成实物调拨,后补履行资产调拨审批手续;四是建立畅通防疫物资保障绿色通道配合卫健委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不因经费和物资保障问题受到影响。

四、坚持全员抗疫,筑牢防控屏障。县财政局在驻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持续强化全方位联防联治,地下室封门,仅保留一个进出口,在大门口和培训大楼前门设置登记台,严格落实人员防控要求,做好来访人员查验、登记。开展及时有效的宣传引导,认真做好全面消杀,引导职工履行个人防疫职责,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主动接种疫苗,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