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单位内控报告的通知

日期:2020-09-30来源:

各单位:

       我省2019年行政事业单位内控报告的通知已挂在网上,http://202.102.238.36:8002/henancms/kjgltz/847.jhtml,请查收,并结合本单位情况进行认真填报。我县内控报告已连续开展4年,通过“以评促建”,推动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体系的建立与完善,提高了单位防范风险的意识和管理水平。我县内控报告编制单位数量也在每年提高,这中间凝结着各位会计管理人员的心血和汗水。在此谢谢你们。

       与以往年度相比,今年的内控报告要求有以下变化:一是报送时间推迟。以往年度内控报告截止时间在4月份左右,今年内部控制报告报送截至时间是2020年5月31日。相比于2018年的报送时间延长1个月,这样,各单位有足够充分的时间对19年单位内部控制的情况进行测试与评价、查漏补缺。二是具体指标简化。对比2018年内控报告指标,2019年内控报告指标整体压减约1/3,从评价指标数量来看,较去年减幅较大,体现了“放管服”及“基层减负”的要求,降低了基层填报负担。三是加强了督导审核。要求各单位要对所属单位内控报告的真实性完整性和规范性进行认真审核,并编写审核汇总。

                                                


                                                  宜阳县财政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