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抽查辖区内公益性岗位使用情况

日期:2022-02-14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县公益性岗位人员的管理,确保就业资金安全和有效使用,杜绝违规行为的发生。近期,县人社局组织业务骨干,对辖区内公益性岗位使用情况进行了抽查,此次共抽查用人单位5家,涉及45名公益性岗位人员。

抽查主要采取听取各单位管理人员汇报及与公益性岗位人员座谈的方式进行:

一是传达市人社局公益性岗位政策规定,要求各用人范围严格执行政策,使公益性岗位真正发挥其作用,合理设岗、按需设岗、确保有人、职能得到充分发挥;

二是了解各单位公益性岗位日常管理、公岗人员日常工作表现、待遇是否按时足额发放、享受政策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

三是听取公益性岗位管理及待遇发放上的诉求及建议,为今后更好监督管理提供据。

经抽查我县公益性岗位人员全部在岗,不存在顶岗、挂岗、空岗现象。

今后,县人社局将不定期对各单位公益性岗位人员使用情况进行抽查,使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更加规范,进一步推动公益性岗位工作的健康发展,为全县就业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