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召开乡贤返乡创业辅导培训会

日期:2022-08-26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829165333.jpg

8月26日,宜阳县召开乡贤返乡创业辅导培训会,邀请市委党校创业创新教研部主任、讲师武婷婷主讲,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苏杰出席会议并致辞,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常汉卿主持会议。

苏杰在致辞中指出,以乡贤返乡创业为抓手发展乡村产业,是洛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重大决策。参加培训的乡贤,一要深化认识、珍惜机会、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二要深入交流、发挥作用、增强培训的辐射性;三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培训的实效性。四要发挥好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当好领头雁,广泛的开展宣传培训,让更多的返乡人员了解我县优惠政策,提升乡贤创新创业能力,动员他们加入到创业的队伍中来,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加速器。

常汉卿为参训乡贤讲解了县人社局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创业担保贷款等有关扶持创业创新的优惠政策,鼓励他们增强创业能力和竞争意识,把握创业真本领,提升创业创新能力,推动我县乡贤返乡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20829165339.jpg

武婷婷以《实施创新驱动瞄准风口产业》为主题,结合宜阳实际,为参训的200余名返乡创业乡贤深入讲解产业发展的基本思路和有效措施。

目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后“三农”工作的重心,县人社局举办乡贤返乡创业培训班,一是为了形成正向引导,梳理好的思路、经验、做法,规避盲目创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二是加强服务保障,切实帮助返乡创业者解决经验和能力不足的问题,有效提高创业成功率;三是落实政策扶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凝聚乡贤力量、推动乡村发展产业振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