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组织召开文明单位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对共建部署会

日期:2023-10-11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文明委《关于印发〈宜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对共建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动员全局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结对共建活动,不断开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10月11日,县住建局召开文明单位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对共建工作部署会。

tem.png

会议对《宜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对共建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我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对共建工作任务和目标,对做好文明单位结对共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tem.png

会议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是宣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各共建单位要下沉到基层一线,摸实情、查实效,谋划好主题实践活动,在特色品牌亮点上下功夫,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真正发挥出惠民、利民、为民的效力和功能,让结对乡村真正焕发出加快发展的蓬勃朝气和强大的内生动力。

tem.png

会议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加做好共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对共建单位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村组,结合乡村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共建工作方案,常态化开展好阵地共建、队伍共育、活动共联、困难共帮、新风共倡、品牌共塑活动。二是要把握重点、创新方法,认真落实共建工作任务。各共建单位要科学安排、主动对接、提前谋划、紧扣目标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工作。各支部、共建单位要结合“四送一助力”活动,不断建强基层组织、提高服务水平、促进工作落实,为共建高标准文明单位、文明村镇而努力。三是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促进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各共建单位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熟悉乡村存在困难,利用各共建单位的行业优势、资源优势,在共建工作中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将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建设、产业发展、“五星支部”创建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达到互助互赢、共同发展的目标。

 

 

宜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0月11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