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召开小型水库雨水情 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项目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01来源:

水库作为重要的防洪工程,由于施工建设周期比较长,承受的荷载相对复杂,因此在运行过程中容易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为了维护水库良好的工作状态,保障水库的安全,近日,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绍海主持召开了小型水库雨水情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项目工作会议。

tem.png

会议强调,雨水情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项目技术性强,具有特殊性、长期性的特点,建成后时刻在运行,基础一定要打牢;  

tem.png

tem.png

  

会议指出,要各负其责,设计单位要到现场进行交桩,全程参与施工,施工中若出现技术问题,会同监理到现场指导解决。监理单位要替业主负责,按照行业标准严格监理,特别是隐蔽工程覆盖前要到现场验收、拍照,确保质量合格。施工单位要按要求施工,聘请水工专业技术人员,监测设备要按照省水利厅技术要求、接入规则进行采购、调试,并做好后期设备维护。

会议强调,施工单位要合理安排工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早日完工。

通过水库雨水情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项目的建设,可以对水库雨水情和大坝变形、渗流压力、渗流量等进行实时监测,并对数据进行分析整理,对水库各建筑物的运行状态进行评估,判断工程是否安全运行,为确保水库防洪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及时准确的基础数据支撑。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