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水利局安排部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日期:2023-12-13来源:

为做好本次及未来一段时间的低温冰冻降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1212日,宜阳县水利局召开会议,根据当前天气状况进行分析研判,并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重点防范应对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下发了《关于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IV级应急响应的通知》,针对本次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可能带来的灾害,一是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及领导带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二是及时向相关单位发布预警通知,做好一切安全防范工作,如水库、河道、蓄水塘坝等管理单位加强巡查防范,防止水面结冰造成溃坝等险情发生,在建工程暂停施工,做好已浇筑混凝土的低温保养和施工人员的安全工作;三是加强检查督导,保障物资供应。由32人组成的应急抢险救援队、2台抢险车辆、2台大型机械集结待命,随时准备投入抢险救援;2部卫星电话、2台大型发电机组、6台高杆应急灯以及其它钢锨、洋镐、救生绳具等随时可以拉的出用的上,及时应对意外情况发生。

对本轮低温冰冻降雪过程,要提高思想认识,备足各种救援物资和力量,做好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对突发情况和灾害信息要第一时间上报,确保信息畅通、指令畅达。对异常情况要早发现早处理,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tem.png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