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水利局 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12-19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促进党支部互学互鉴、全面提升,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12月19日下午,宜阳县水利局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各党支部书记、党务专干、相关股室负责人参会,研讨各支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会议由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绍海主持。

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对《关于印发〈洛阳市创建机关“五星”支部引领模范机关建设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洛党建〔2022〕7号)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对创建政治坚定星、实干担当星、创新发展星、作风优良星、支部过硬星“五星”作了详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必须高度重视。“五星”支部创建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五星”支部创建是抓好党建工作的载体和抓手,只有抓好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才能做到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要以党建的高质量推动水利事业发展的高质量。

二是要认真学习,抓好日常。做创建工作的软硬件,更要注重思想学习教育、宣传、制度落实日常坚持。

三是要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在落实整体创建要求的前提下,查找不足、健全完善、全面提升,要针对自身特点,规范内业资料档案分类、分册装订。

四是要勇于争先创优。要高标准,严要求,树立奋勇争先思想,营造创先争优氛围,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风采,做出新贡献。

会议最后强调,开展“五星”支部创建,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重要抓手,是锻造高质量发展坚强战斗堡垒的现实需要。局各党支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组织开展好“五星”支部创建活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