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水利局召开2024年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26来源:宜阳县水利局

b0b0f0899d869a46f8fbe8c0d1d7d1f.jpg

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增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纪法意识、廉洁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水利系统营造清正廉洁的干事创业氛围,确保水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3月20日下午,召开2024年“菜单式”警示教育“第一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副股级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翼超主持。

会前,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歧路》《资源寻租必受反噬》,让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违法违纪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绍海通报了我局2020年以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随后相关股室负责人也做了表态发言,结合身边事身边人的鲜活案例所暴露出的问题,对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的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梳理和排查,查找存在的漏洞和风险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周先强进行廉政提醒谈话,他强调要加强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的监管力度。通过建立健全项目管理制度,规范项目审批、招投标、资金使用等各个环节的操作,确保项目建设的合法合规性。对项目法人履职情况也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效应。

此次“菜单式”警示教育既是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会,也是一次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的纪律教育公开课。我们将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查找,认真反思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不足,认真查找分管领域或自身工作生活中出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此次会议当成是一次“正身,洗澡,治病”的把脉问诊机会,真正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切实提高政治担当,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努力推动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宜居宜业 富强宜阳”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水利支撑。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