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领导莅临宜阳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1-04-02来源:

3月31日下午,省林业局副局长李志锋、省防火办副主任李怀占到宜阳县林业局检查指导护林防火工作。市林业局副局长赵伟、市防火办主任刘清忠、县林业局局长周先强陪同检查。

首先,李志锋详细了解了我县森林消防大队的组建情况,并对扑火队员的默默奉献、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精神和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勉励大家,要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做好春季防火和重点区域火源管控工作。

随后,李志锋召开座谈会,樊村镇、香鹿山镇、上观乡等重点乡镇参加座谈。就前期火情热点发生原因,详细了解和询问了我县森林防火工作在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火源管理、队伍建设、物资储备、责任落实等方面情况。

最后,李志锋对当前我县森防防火形势和季节性特殊时期提出要求,李志锋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各项防火工作责任制;二要强化队伍建设。坚持以防为主、防灭结合、严防死守、群防群治、科学处置。加强应急演练和值班备勤,提高应急扑救能力和水平;三要强化野外火源管控。春季外出踏青游玩人数较多,加大排查野外火源力度,切实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单位、特殊人群和危险作业点的排查工作;四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多渠道、全方位、经常性地开展宣传和警示教育,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灭火氛围;五要建立健全防火物资筹备和应急保障机制,不断提高防火装备水平。

宜阳县林业局   刘军辉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