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燃气泄漏事故抢险救援演练

日期:2022-06-23来源:宜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23日上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洛阳旭阳燃气有限责任公司举办“宜阳县2022年度燃气泄漏事故抢险救援演练”。

宜阳县11家民用燃气和工业气体充装企业负责人观摩了此次演练。

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耀敏等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此次演练。

瓶装液化气与人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密切相关,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应急演练作为保障液化气安全运行的重要手段,是检验应急抢险反应速度、抢修队伍水平的有效途径。

此次演练主要有两项内容,分别是储罐区泄漏抢险救援演练和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的演示。

 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的演示

储罐区泄漏抢险救援演练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燃气充装企业应急联动机制和救援能力,为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完善应急救援体系,提高安全意识,为保障宜阳县燃气用户安全平稳用气打下坚实基础。

现场演练结束,孙耀敏对燃气企业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燃气安全的重要性; 二是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三是加强日常监管,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  


最后,11家燃气充装企业负责人向县市场监管局签订了《气瓶充装单位安全承诺书》。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