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统计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2-08-23来源:

8月23日,宜阳县统计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警示教育大会,旨在通过此次警示教育进一步正风肃纪,以案释纪释法,以案促改促教,增强统计工作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使利剑常悬于侧,警钟长鸣于耳,廉洁常驻于心。

县纪委监委第监督检查室主任席枫磊同志、县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晓瑜同志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县纪委监委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晓瑜同志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贪路无归》,该片以某区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件为例,还原了他们逐步忘记初心、迷失信仰、堕落腐蚀的真实过程,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席枫磊同志宣读了《全县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稿》,通报了我县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酒驾醉驾问题、违反会风会纪等方面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查办情况,并开展廉政勤政提醒发言,向全体参会人员提出纪律要求。党组书记、局长许利波同志对统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还统一组织了纪律规矩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全体人员严格遵守测试纪律,认真细致地审题答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测试。

会议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持续创新教育形式,运用廉政教育基地、案例剖析、现身说法、手机网络等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二是严守政治纪律和纪律规矩,严守党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不踩底线、远离红线,始终做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明白人”。三是正确对待手中权力,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有序推进各项统计调查,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做好统计服务,努力提高统计干部队伍素质。四是强化监督约束,保持防腐高压态势,持续扎紧制度的笼子,增强党员干部接受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的政治自觉。

全体人员纷纷表示以这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持续宣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政策、法规制度,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法治意识、自律意识,始终做到警钟长鸣于心,廉洁落实于行。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