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散周知!洛阳市异地就医备案方式看这里

日期:2023-05-06来源:洛阳医保

5日,洛阳医保微信公众号发布《洛阳市异地就医备案告知书》,公布了异地就医备案方式及有关事项。具体内容如下:

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河南医保小程序、洛阳医保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或线下医保经办窗口办理备案,因特殊原因无法提供上述材料的可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并填写承诺书可先享受直接结算。办理备案后,待遇标准同本市同级别医疗机构标准,不降低报销比例。需补充备案材料的可后续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在备案记录中补充上传对应材料。

洛阳市参保人员临时(6个月以内)外出就医包括异地转诊就医人员,因工作、旅游等原因异地急诊抢救人员以及其他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异地就医办理方式,请您扫码查看:

tem.png

登记备案注意事项

备案开始时间。异地就医需遵循“先备案、再住院、持码/卡结算”原则,为保证能够正常结算,备案时已经入院的,请将备案开始时间填写至实际入院时间之前,医保经办机构会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审核通过后,参保人可在异地定点医疗机构直接使用。参保人员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后,备案有效期内可在就医地多次就诊并享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

备案有效期。临时外出就医备案有效期一般为6个月,恶性肿瘤放化疗等可延长至12至24个月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长期有效。承诺制办理备案的6个月内不能取消或变更长期备案状态确需变更需提供对应补充材料方可变更或取消。

无法直接结算解决办法。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受参保地(洛阳)和就医地(外地)医保信息系统影响,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无法直接结算的情况,遇到问题后,先由就诊医院排查相关报错提示,如果是参保地报错的可联系所属洛阳医保部门协调解决,短时间内确实无法直接结算的,可按原途径回参保地(洛阳)零星报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