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应急管理局“三严”措施 拧紧危化品领域“安全阀”

日期:2024-03-18来源: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宜阳县应急管理局采取“三严”措施 扎实推进“六查一打五整治”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在辖区范围内全覆盖、无死角地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动。

image.png

一是严管到位要求企业全面彻底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堵塞安全漏洞,紧盯特殊作业管理、设备设施安全等重点领域,落实落细各项重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二是严查到位。重点排查生产装置、罐区、危化品仓库,尤其是设备设施、电气仪表、管道阀门等进行全面摸排,发现个别企业储存使用危化品不规范,不到位,要求责令限期整改。

三是严改到位。聘请专家,组织执法人员,充分发挥“专家+检查”工作机制对排查出的隐患采取逐个销号,加强对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力度,切实做到检查一批、整改一批、提高一批,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转。

下一步,宜阳县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六查一打五整治”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落实落细,确保辖区内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关艳芳  马朝阳)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