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统计局开展“以案为鉴知敬畏 忠诚担当筑清廉”警示教育

日期:2024-03-21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增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纪法意识、廉洁意识和责任意识。321日,宜阳县统计局召开“以案为鉴知敬畏 忠诚担当筑清廉”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组长刘光伟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资源寻租 必受反噬》《褪色的警徽》,传达了《中共宜阳县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重要岗位三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党组书记、局长许利波同志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廉政提醒谈话,并以《以正风肃纪新成效 推动统计工作上台阶》主题,为全体同志上了堂生动的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时刻紧绷廉政之弦,不断强化廉洁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树立正确的权责观,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刘光伟同志要求一要筑牢思想防线,树立担当意识;二要驰而不息,深入推进推动防治统计造假工作;三要经常开展警示教育,打造忠诚担当的统计队伍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是加强廉政教育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政策理论、纪法教育及典型案列的学习,切实提升自身素质和拒腐防变能力;二是严守法规纪律底线。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规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三是强化依法统计意识。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把数据质量关,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开展警示教育大会为题,积极撰写心得体会。

下一步,统计局将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党员教育,守牢党风廉政底线。以更精准的统计分析、更优质的统计服务,为高质量建设“宜居宜业 富强宜阳”作出统计贡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