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7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1-10-22来源:

10月21日,县委书记张汉智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7次常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步全县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杨会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兴忠传达学习了10月13日江凌书记莅宜调研的指示精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伍干东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民楷传达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副县长李辉传达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调度会精神,同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张汉智在会上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优化营商环境和“万人助万企”不是口号,是省委、市委发出经济建设的最强音,需要我们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去抓。当前我们面临用工难、用地难、要素不健全、助企干部培训不够和优惠政策宣传不到位等情况。针对这种情况,相关单位要严肃认真对待,加强常态化机制建设,加大资金要素保障。人社部门要做好人力供给端和需求端的连接,自然资源部门做好土地资源的统筹,不断提升我县营商环境水平。

就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张汉智要求,存在问题的直接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迅速行动,立整立改,改出成效。要持续坚持“四个不变”,即脱贫攻坚期的所有机制不变、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主调不变、资金保障投入力度不变和两不愁三保障的兜底措施不变。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党委机关、行业部门和驻村帮扶相关人员立即到位开展工作,对消极懈怠不作为行为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会议听取了全县经济运行、2021年20项重点工程、“一路一桥一中心”项目、上级项目资金争取情况及项目融资谋划、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盘活低效用地攻坚战推进等重点工作的汇报。

张汉智指出,截至目前,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三个一批”项目顺利开工、做出了一批项目开工建设的重大决定、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开,并圆满完成了市运会承办、并推出了书画展和摄影展,全县目前呈现出一派人心思干的浓厚氛围。

为落实市委书记江凌10月13日到我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张汉智就16个方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关于全县经济平稳运行工作,张汉智要求,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动,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产业转型,稳定市场主体,筑牢风险底线。

张汉智强调,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围绕开工率、完成率和投资率,不断加快建设进度,持续做好项目谋划,强化目标考核,建立项目台账,加大项目的督导问责力度。“一桥一路一中心”建设事关宜阳发展大局,相关单位要压实责任,确保拆迁资金到位,紧盯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创造宜阳速度。

张汉智还对争取上级资金和项目融资、安全生产、信访稳定进行了安排。他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从严从细从紧,抓早抓小,绝不能出现松懈,麻痹大意,对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顶格处理。

       记者:马文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