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汉智带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3-03-24来源:

3月23日,县委书记张汉智带队到香鹿山镇东韩村、盐镇乡石陵水厂、柳泉镇五树村肉牛养殖示范园区调研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提升、供排水一体化、肉牛养殖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丽娟,县委副书记杨会勉,副县长李建芳参加调研。

东韩村党群服务中心按照“两去双提”工作要求和“七个有”标准,坚持从“功能服务最大化,便民服务最优化”出发,结合群众所需,先后投资200余万元,建成了康乐居、青橙园、便民站、爱心汇、电商屋、书香苑、议事室等便民服务场所。张汉智一行实地察看党群服务中心各功能室投入使用情况,强调要坚持“两去双提”和“7+N”工作要求,持续拓展提升村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明确服务内容,完善功能内涵,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更好地服务群众、贴近群众、走进群众。

在盐镇乡石陵水厂,张汉智听取供排水一体化、农村饮水安全、污水治理等工作汇报,强调要把城乡供排水一体化建设作为改善农村面貌、增进民生福祉、助力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按照“一图四表”工作路径,坚持“七个统一”,做到“四个提升”,确保2023年年底前供排水一体化实现全覆盖。

饮用水水质跟之前相比怎么样?现在水价能接受不能?带着这些问题,张汉智一行走进农户家中,与村民亲切交谈,仔细了解村民饮用水有关情况。

五树村肉牛养殖示范园区项目实行“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企业+农户”模式,采取“户繁企育”“户托社养”“户育企售”“配股分红”等7种利益联结方式,实现村集体、企业、农户利益结合、抱团发展。张汉智详细了解肉牛存量、运营模式等情况,强调要坚持以富民为目的、以大户为依托、以利益为纽带、以市场为导向,加快发展牛羊产业,持续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谢金铭 李卓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