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日期:2021-01-12来源:

tem.png

1月9日上午,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县委书记安颖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曲万涛,副县长陶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县卫健委负责人传达了《宜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副县长陶烨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安颖芳在会上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蔓延,国内聚集性疫情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增大,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县作为人口大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树牢底线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当前正值寒潮低温天气,利于病毒传播,要做到人物同防,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织牢疫情防控网。

安颖芳要求,要严防死守,措施要落实落细。要抓好疫情防控队伍建设,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要抓好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要严格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要求,加强大型会议活动的规范化管理。要强化重点场所管理,落实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加强出入流量控制和人流检测预警,落实出入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要加强医疗机构管理,县、乡、村卫生院、卫生所、卫生室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哨点”作用,严格规范发热门诊诊疗流程,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强化流动人员的管控,减少外出,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管控。要强化新冠疫苗的紧急接种,强化疫苗接种的义务和责任意识,争取做到重点人群应接尽接,2月5日前完成首批重点人群紧急接种工作。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展防控科普宣传,提高群众防控意识。要做好备案,做好隔离场所医疗物资的储备,宁可备而无用,不能用而无备。

安颖芳指出,要强化领导,责任要扛稳扛牢。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每周召开会议听取各单位责任落实情况汇报,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召开协调会,形成上下一盘棋的合力。要明确工作责任,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安颖芳希望,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疫情防控的硬作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疫情防控的宜阳防线,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春节。

就落实好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曲万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克服懈怠、松懈、侥幸心理,落实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弥补薄弱环节,动员基层各级党组织、一线人员力量,提高防范意识。要充分认识本轮疫情的特点,采取精准措施,做到人物同防,强化统筹协作,形成合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水晓圆 蔡流锦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