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场域载体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4-16来源:

4月15日,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场域载体工作推进会,认真落实国家、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动员全县上下发扬保持定力、永葆拼劲、坚定恒心,拿出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的勇气和精神,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加快形成营商环境新优势、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富美宜阳”提供强有力保障。

tem.png

县长张汉智对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场域载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曲万涛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通报表扬2019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朋同志通报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整改落实进展情况。陈宝国、王定泽等县级领导参加会议。县市场监管局、住建局、税务局、科工局、行政服务中心、县法院承担营商环境评价任务的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张汉智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社会生态的综合反映,也是一个地区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世界银行发表的报告表明,良好的营商环境会让投资率和GDP增长10%以上。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新发展定位,把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命门之穴”,全县营商环境排名全市第4位、9县(区)第2位,优质要素加速汇聚,城市能级持续提升。

张汉智要求,要打造“五个一流”的营商环境。即: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把该放的权放到位,把该精简的审批精简到位,把该健全的监管健全到位;打造一流的生产环境,重点要做好减税降费方面、资金方面、用地方面、用电方面、用气、用水方面、物流方面、用人等七个方面的工作;打造一流的市场环境,重点要破解三个难题:即着力破解政商亲清难,信息共享难,政策落实难;打造一流的城市环境,要切实发挥好城市品质这个比较优势,统筹推进城市产业空间布局,让“水在城中、城在园中、楼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生态景观与城市交相辉映,优化城市生态、提升城市价值,提高宜阳的城市竞争力、向心力;打造一流的法治环境,建设诚信政府、法治政府、公信政府。要建立企业问题反馈直通机制,鼓励企业讲真话、谈实情、建诤言,以实际行动解决企业诉求。

张汉智强调,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活力之源、地方发展生命之氧,场域载体是集聚要素的载体、改变面貌的基石,项目建设是驱动发展的引擎、促进发展的抓手。三者三位一体、互促互进,都是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题中要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李亚书记提出的“一手抓项目建设‘牛鼻子’,一手抓场域载体‘强磁场’”的指示精神,做优县域营商环境,把项目建设与场域打造结合起来,以重大项目新成效带动形成更多高质量场域载体。

张汉智最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锚定“全市第一、全省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不动摇,将企业和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营商环境优劣的最高标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加快形成营商环境新优势、构建场域载体强磁场,吸引更多资源要素在宜阳集聚,力争在新一轮发展中占得先机、赢得主动,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富美宜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李奕璇  图:程绍琦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