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

江凌宣布开幕 万旭、徐衣显分别致辞 杨炳旭等出席
日期:2021-10-12来源:

10月11晚,洛阳市第十四届运动会暨第三届全民健身大会在宜阳县体育中心体育场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江凌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致贺词,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衣显致开幕词。市领导杨炳旭、王军、雷雪芹、贺敏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市长魏险峰主持。

20时,开幕式正式开始,仪仗队员护拥着五星红旗健步走入体育场。在国旗的引领下,市运会会旗方队、裁判员方队和各参赛方队依次入场。

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宜阳县委书记张汉智致欢迎词。宜阳的人文,源远流长!宜阳的山水,钟灵毓秀!宜阳的名片,熠熠生辉!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河南省文明城市、河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县,26项省级以上殊荣熠熠生辉。宜阳的形象,出彩蝶变!环都市区十五分钟“通勤圈、生活圈”全面贯通,集聚创新资源、丰富业态层级,一座有温度、有品质、有活力、有魅力的青年友好型城市正在广开大门、招贤纳才。

张汉智说:激情市运,逐梦宜阳。承办市运会是市委、市政府交给宜阳的光荣任务。我们以服务全市为己任,以承办市运为契机,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遵循,以创新引领发展谋划未来,用心用情为各方宾朋打造优质服务,高质高效为赛事提供坚强保障,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展现宜阳作为、贡献宜阳力量。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致贺词。万旭说,近年来,洛阳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同发展,高水平赛事不断落户洛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15分钟健身圈”成为洛阳人的“幸福圈”。本届市运会是洛阳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泛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彰显洛阳文化底蕴和发展成就、表达洛阳市民健康幸福、展现洛阳运动健儿精神面貌的一个重要窗口。希望广大运动健儿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实现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希望全体裁判员公平公正、认真评判,营造公平有序的竞赛环境。希望全体工作人员扎实做好比赛服务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预祝洛阳市第十四届运动会暨第三届全民健身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徐衣显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竞技体育屡创佳绩,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全民健身蔚然成风。本届市运会是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一次全市性、高规格重大活动,将集中展示全市体育事业成就,充分展现建设平台城市的新活力、青年友好型城市的精气神。希望组委会精心组织,裁判员公平公正,运动员顽强拼搏,把本届市运会办成一次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体育盛会,为高质量办好第十四届省运会积累经验、奠定基础,进一步推动洛阳新时代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相信,精彩的比赛、拼搏的精神,必将鼓舞河洛儿女砥砺前行,用赛场的“争金夺银”激励经济社会发展的“争先进位”,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而不懈奋斗。

20时40分许,江凌宣布:洛阳市第十四届运动会暨第三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

随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

紧接着,以“前进之光 逐梦洛阳”为主题的文体晚会拉开序幕。晚会分“洛水逐新潮”“古都展新颜”“百年启新程”三个篇章。舞蹈《绽放》、歌曲《快乐老家》、河洛大鼓《千年古都展新颜》、健身球操《律动城乡》等节目,精彩展现新时代河洛儿女奋发图强、重振辉煌的豪迈气概。晚会最后,歌曲《不忘初心》、歌舞《托起明天》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引起观众强烈共鸣,汇聚起接续奋斗、再启新程的磅礴力量。

tem.png

tem.png

tem.png

tem.png


本届市运会共设26个项目,有近6000人参赛,部分项目已于6月先期开赛。目前,赛艇皮划艇、排球、武术散打、拳击等10个项目已经完成比赛,太极拳、足球、空手道、自行车、武术套路等项目正在进行激烈角逐,整体赛事将于10月19日结束。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