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航空装备产业园:着力打造高端航空装备研发生产基地

日期:2022-06-30来源: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为保障项目进度,这两天,洛阳航空装备产业园各标段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奋战在施工一线,战高温、斗酷暑,抢时间、赶进度,用辛勤劳动与汗水,保障工程安全有序推进。

洛阳航空装备产业园是洛阳市政府和航空工业集团合作谋划的战略性重大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做大做强洛阳市航空工业龙头,打造航空航天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成为我市军民融合发展新的典范。
洛阳航空装备产业园二标段自 2021年9月5日开工至今,历经二百余个日日夜夜,在建设团队的艰苦奋战下,四个厂房主体结构按期封顶。目前,二期工程电装厂房正在进行水电安装、管道连接、外墙衬砌等工作。预计2022年底主体工程完工,2023年上半年全部投产。
洛阳航空装备产业园是洛阳市“6+3+X”新型产业专业园之一,由洛阳市政府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空导院搬迁扩能项目。项目位于宜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占地面积约1033亩、总投资60亿元,主要建设研发中心、中试车间、实验室、生产车间及其配套工程,其中建设的数字化总装厂房,搭建以智能设备为依托的柔性生产线,将建成“绿色、环保、先进、高效”的新一代数字化生产示范线,打造世界一流的高精尖航空产品生产制造基地。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以航空装备产业园为龙头带动,科创产业园为配套支撑的航空航天全闭环产业链。预计到2025年,将集聚相关企业60家以上,实现产值超500亿元。
(乔勇毅 陈志辉 李卓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