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日期:2022-08-04来源:

8月3日上午,宜阳县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县领导张汉智、张丽娟、杨会勉、陈宝国、王定泽、赵珂及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杨会勉主持。

tem.png

会上,县委副书记杨会勉传达了市委书记江凌来宜调研指示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兴忠通报了上半年全县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辉通报了上半年招商引资完成情况;三乡镇、张坞镇、电业局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丽娟就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她说,上半年,全县GDP增长3.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5%,分别高于全市0.3、1.9、5.7、0.5、4.6个百分点,均居环都市区前列,经济大盘触底回升、企稳向好。上半年,突出精准施策,全县经济稳步前行;聚焦完善功能,城市客厅提质焕新;注重夯基固本,乡村振兴全面起势;倾力保障民生,群众福祉不断提升;守牢红线底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尽管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经济运行的压力依然较大,项目建设的质量仍需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仍需加强,防范风险的挑战依然艰巨。

关于下半年工作,张丽娟在会上做了安排。(一)补短板、调结构,力保经济大盘稳定;要不断扩大有效投资,要培育壮大产业集群,要持续加强资金争取,要充分激发消费活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全力做好要素保障,要着力深化改革创新。(二)强功能、优管理,加快城市焕新提质;要重点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社区服务设施建设方面、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方面、市政微改造方面、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几个方面工作。(三)抓运营、兴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全力保障粮食安全,持续守牢防返贫底线,夯实乡村治理基础,发展壮大乡贤经济,高效推动乡村运营,加快特色集镇建设,全面深化“三变”改革。(四)办实事、解民忧,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全力促进就业创业。兜牢社会保障防线。倾力打造优质教育。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五)防风险、守底线,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提升防汛救灾能力。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要高效化解金融风险。要筑牢绿色生态屏障。要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张丽娟说,“奋战三季度、拼出全年红”,离不开各级党员干部的坚强领导和接续奋斗。面对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任务,全县上下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以势如破竹的新气势,向前跑、向前冲,跑出发展加速度,汇聚发展新优势,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县委书记张汉智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和超出预期的风险挑战,特别是多轮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进促稳,重点突破,全面发力,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就下半年工作张汉智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下非常之功、用非常之举、施非常之策,倒班运转、停人不停机,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形势,以超常规举措争取超预期成效,拼搏三季度,确保“全年红”。

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下更大力气抓产业发展。要做大“航空装备”。做强“高端轴承”。做优“休闲食品”。要推动现有传统企业向“风口”产业转型。要通过招商引资“无中生有”。要抓好创新平台建设、高质量建设“六大创新平台”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要创新开放招商,要创新资本运作三个“创新”。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坚持责任跟着项目走。要强化三项“保障”。优化发展环境,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深化“三化三制”改革。二、要以更高标准抓城市提质。按照市委城市提质“351”工作部署,重点围绕平台型创新城市、青年友好型城市、文明典范城市“三大目标”聚力加力。打造平台型创新城市;要抓好“产城融合”。要建强“枢纽功能”。建好青年友好型城市;要提升城市与青年的契合度,要提升城市给予群众的获得感,要提升新城与老城的协调度。争创文明典范城市;要抓专项整治。要抓常态长效。要抓数字赋能。三、要用更实功夫抓乡村振兴。抢抓“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机遇。以“五星”支部创建引领基层治理。纵深推进乡村振兴“151”工作部署要与巩固脱贫成效统筹起来、要与“五星”支部创建统筹起来、要与农村安全稳定统筹起来、要与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统筹起来、要把乡村振兴“五个抓手”之间的关系统筹起来。坚持系统思维、全局观念,推动乡村振兴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张汉智最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确保下半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水晓圆)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