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乡:厕所改造“小工程”助推乡村振兴“大事业”

日期:2022-08-09来源:

今年来,花果山乡聚焦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部署,以厕所改造为重点工作,因地制宜、真抓实干,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农民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tem.png

一是因地制宜,科学定点。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合理定点,并主动入户与村民沟通,讲解厕所改造相关政策,科学规划确定厕所位置,保证村民用的放心、舒心。

tem.png 

二是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建立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工作机制,将责任明确到人,落实到点,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建一个、成一个、用一个。

tem.png

三是持续推进,建立长效机制。严格验收标准,在厕所改造高质量完成的基础上,强化后续管理,将厕所后期维护与村干部绩效挂钩,解决后续使用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切实提升村民满意度、幸福感。

tem.png

目前,花果山乡新建、改扩建厕所400余座,建成乡村旅游公厕30余座。覆盖乡村文化广场、旅游景区等各个领域,农村“如厕难”问题基本解决。厕所改革正由“点”及“面”,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