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村镇:聚焦规范化建设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11-22来源:

今年以来,宜阳县樊村镇立足“规范”和“提升”,突出“特色”与“发展”,坚持在强化保障、规范建设、锻造队伍等方面持续发力,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护航我镇长远发展。

打造标准阵地“金标杆”。我镇兼顾“紧日子”、高标杆与全功能,配齐专用办案设备,增设特色宣传栏,建设功能齐全的纪检监察工作“主阵地”,实现办公区和办案区“两区分离”,打造出具有樊村特色、纪监风格、从严基调的标准阵地。

锻造可靠过硬“铁担当”。我镇选拔优秀干部补充到镇纪委,采取“党课人人讲”“业务人人学”“以案代训、跟班学习”等形式,不断强化思想淬炼、专业训练,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水平。

架起执纪监督“高压线”。我镇以政治监督为统领,“治已病”“治未病”协同并重,探索完善第三县镇联合监督组作用发挥机制,严格执行线索处置、谈话函询、澄清保护等程序,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我镇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小杠杆”,带动全镇经济社会大发展。一年来,我镇乡村振兴、集镇建设、工业产业、“五星”支部创建等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宜阳不一样、樊村不平凡”正走进现实。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