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丽娟一行到香鹿山镇调研乡里中心建设工作

日期:2023-05-12来源:

5月1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丽娟,副县长李建芳带领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一行,到香鹿山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先后到下韩村、香泉村、甘棠村实地察看乡里中心建设进度。香鹿山镇党委书记王国杰、镇长刘要红陪同。

tem.png

2023年以来,香鹿山镇按照“一老一少一青壮”的“两去双提”建设要求,完善党群服务中心7+N服务功能,在全镇32个行政村(社区)设置托幼服务、日间照料服务、技能培训、乡贤会客厅、便民服务、电商服务、村级卫生室、心理咨询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服务站等。在此基础上,结合工行的数字乡村建设理念,邀请第三方公司依托下韩村、香泉村市域社会治理需求和区位特点,围绕群众全生活链服务需求,设计了包括党建服务、康养服务、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电商服务、积分兑换服务、无人超市等功能在内的数字乡村建设平台。旨在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生活服务圈,成为一核多元、一体多能的“乡里中心”,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局面,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tem.png

计划将香泉村打造成“未来社区”的试点,以“社区生活”为切入点,“人本化”为核心、“生态化”为特色、“数字化”为路径,突出高品质生活主轴,建设和睦共治、绿色集约、智慧共享的未来邻里,让群众有归属感、舒适感,打造真正符合“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未来社区。

tem.png

张丽娟对下韩、香泉、甘棠的乡里中心建设规划给予肯定,她强调,下韩、香泉均符合城中村特性,既有自然村又有小区,服务功能不止于本村群众,也要覆盖周边小区居民。乡里中心建设就是要在完善7+N服务功能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将服务功能再提升、再优化,做到惠民、利民最大化。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