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环保局三项措施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日期:2022-01-24来源:

按照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关要求,宜阳县环保局认真学习研究,结合工作职能和我县实际,积极推行三项措施,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推进县域环境质量改善,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行政许可便民。围绕农机装备、智能装备、高端精密轴承、航空航天产业、食品制造业和绿色铸造产业等主导产业,做好项目审批工作,服务企业发展。一是依法依规审批;二是减少审批前置;三是简化审批流程;四是压缩审批时间;五是紧盯重点项目;六是优化审批服务;七是实行企业自主验收。

二、科学管理惠民。对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审核达到A级、B级或环保绩效水平先进性、符合保障类的企业,可以减少或免除应急减排措施,从而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促进全行业高质量发展。一是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绩效分级工作;二是实施精细化管控;三是精确落实预警管控。

三、依法监管利民。一是规范执法程序和方式;二是全面推行“三项制度”;三是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推行非现场执法;四是持续开展一体化执法;五是严格落实减轻和不予处罚规定。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