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三乡】全镇上下齐动员 疫情防控再推进

日期:2021-08-07来源:三乡镇

8月7日上午,三乡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镇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武少波首先传达了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随后,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点进行具体部署。一是各包片领导全员24小时在岗,做好日常疫情防控、防汛等值班工作。各包村干部全部下沉各村一线,参与各村值班值守、消杀、宣传、疫苗接种及外来人员排查工作;二是每日返乡人员排查工作要做细做实,排查表需经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和包片领导签字确认后方可上报,同时,对重点人员严格落实“四包一”责任制,确保重点人员居家隔离;三是即日起镇村干部进入临战状态,全员在岗在位,严禁饮酒,非重要事宜不得请假;四是全镇机关工作人员除办公室抽调工作人员外一律下沉到各村,协助各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五是各村设置卡点时,应注意运用便携式音箱、村级大喇叭、微信群等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并要求各村通过手写小标语的形式加强宣传,小村不少于30条,大村不少于50条,进一步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六是镇纪委2个专门督导组将不定时对各行政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查看卡点设置十项举措落实情况及人员在岗在位情况。

镇党委书记王国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式。要求全镇上下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继续加强工作力度,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一是充分发挥卡点作用,扎扎实实做好卡点值守工作,各卡点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严之又严、细之又细。二是做好宣传动员,通过大喇叭、横幅等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引导群众戴口罩、不聚集、保持1米线,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三是加强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四包一”,做好隔离点设置,做好返乡人员检测、隔离工作。四是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科学、权威、正面的宣传引导,不断提升各年龄段接种覆盖率,做到适龄人员“应接尽接”,同时落实好接种前准备、现场组织和保障工作。

会议还对防汛、安全生产、灾后重建、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后,党政班子成员深入卫生院及各卡点督导卡点值班工作,详细查看疫苗接种情况及卡点登记记录,了解近日人员流动情况。强调卡点值守的重要性,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当好前线哨,对进入我镇人员一律做到认真核查,详细登记,真正把疫情“防护墙”构筑得更加牢固、群众健康“安全网”编织得更加严密!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