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演练强技能 凝心聚力抓防火——宜阳林场防灭火演练记实

日期:2021-12-23来源:


2021年12月22日,宜阳林场组织各管护站点40余人,出动车辆9台,按照《宜阳林场森林防灭火演练方案》,依次在高庄和云盖寺管护点进行森林防灭火演练暨冬季大练兵活动,检验扑火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跨区域机动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和快速扑救能力,力争打赢森林防火保卫战,保护林区森林资源的安全。此次演练分为队列训练、扑火器具正确使用培训、扑火演练等。

国有宜阳林场是宜阳天然林保护重点区域,河南省熊耳山自然保护区中心区域,宜阳县花果山国家森林公园和灵山重点防火区,肩负着20.6万亩国有森林资源管护任务。

宜阳林场场长、演练总指挥闫万成作演练动员:一、全面检验林场护林队伍防灭火作战能力水平;二、检验指挥员应急指挥、综合调度等能力;三、检验应急方案是否符合实际,便于操作。

副场长黄柏锁作演练总结:此次演练基本达到目的,锻炼了林区管护扑灭火队伍,同时指出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丁向阳主任作了重要讲话,肯定了这次防灭火演练成绩,并提出意见:一、今冬明春要绷紧防火这根弦,加强国有林区防灭火管理,提高防火意识;二、积累实战经验,查找不足,总结成功的经验,对发现各种扑灭火工具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改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