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2022年上半年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日期:2022-08-06来源:

8月5日上午,宜阳县2022年上半年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旨在通过此次警示教育,以案释纪释法,以案促改促教,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市纪委常委王少波、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晁勇出席会议。张汉智、张丽娟、陈宝国、王定泽等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tem.png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鹏程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贪路无归》。该片以涧西区的违纪违法案件作为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市纪委常委王少波宣读《全市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稿》,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情况,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九管住”“九不要”,既要勤政又要廉政,用心谋事、尽心干事、专心成事,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tem.png

就打好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县委书记张汉智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自觉。要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治未病”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更好地在“红脸出汗”中实现“排毒治病”;要统筹运用全县红色文化资源、廉政教育资源、家风家训馆,常态开展廉政教育和谈心谈话,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加强常态化监督,真正让上级监督严起来、同级监督硬起来、下级监督实起来、群众监督畅起来;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咬耳扯袖、注重抓早抓小,惩处极少数、挽救大多数。

二是突出精准,紧紧扭住关键。要加强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服务中心工作,以上半年工作会为契机,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三项重点工作”,立足“三防”,紧盯“三保”,着眼“三抓”,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紧盯关键岗位,把关键岗位上的党员干部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对象,切实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使监督贯穿事前、事中、事后,致力防范关键岗位出问题。要一体推进“三不”,始终保持“不敢腐”的震慑、继续完善“不能腐”的机制、深度涵养“不想腐”的自觉,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要树立正确导向,按照全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工作部署,健全完善“三个用、三个不用”选人用人机制,充分发挥正向激励作用;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健全完善问责机制,善用问责、慎用问责、精准问责,真正把该打的“板子”打准,促进干部从“有错”向“有为”转变。

三是扣紧链条,推动责任落实。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着力构建党委落实主责“不松手”、书记履行首责“不甩手”、班子成员尽责“不缩手”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格局。对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要铁面执纪、铁面执法,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纪律规矩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并对领导干部进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调研测评。

(谢金铭)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