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与全省同步举行第六期“三个一批”活动

日期:2022-09-29来源:

9月28日上午,我县与全省同步举行第六期“三个一批”活动,集中签约、开工、投产一批重大项目,旨在推动产业提档升级、经济提质增效。县领导杨会勉、赵珂、陈兴忠、李辉、王少杰、王锡韬参加活动。

签约结束后,县委副书记杨会勉一行前往“开工一批”项目单位——宜阳县泉盛科技产业社区现场,并宣布宜阳县第六期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兴忠主持开工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辉通报全县“三个一批”项目情况;中建五局项目经理代表开工项目单位发言;柳泉镇作表态发言。

今天集中签约、开工、投产的项目共18个,总投资52.6亿元,这些项目中有科技含量高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发展前景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布局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驱动项目。其中,以臻晖五轴加工中心、众研高端机器人轴承为代表的“签约一批”项目4个,总投资26亿元;以泉盛科技产业社区、欣锐特军工零部件为代表的“开工一批”项目8个,总投资19.3亿元;以丰尔彻铜铝带加工、航拓精工航空航天零部件为代表的“投产一批”项目6个,总投资7.3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必将对我县壮大主导产业、发展风口产业、打造一流创新平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去年以来,全县滚动实施前五期“三个一批”项目61个,总投资345.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9.2亿元。今年前8个月,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5%,居九县区第1位,环都市区第1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2%,居九县区第5位,环都市区第2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4%,居九县区第3位,环都市区第1位。

开工仪式结束后,杨会勉一行来到柳泉镇凯胜食品有限公司,听取了乡贤代表的介绍,对柳泉镇乡贤返乡创业项目表示肯定。随后又深入车间详细了解蛋制品加工的生产流程、生产设备、销售模式等。

杨会勉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提高认识,主动为企业提供服务,推动项目切实落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不断调整招商结构和力量,实现经济快速发展,经济增长实现新常态下新发展。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