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张丽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2-11-28来源:富美宜阳

11月28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部署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tem.png

全省、全市会议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丽娟在我县分会场讲话时指出,当前临近年终岁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责任极为重大,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丽娟就我县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以高度的警醒来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对标今天省、市会议提出的重点事项,审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加以整改,实实在在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张丽娟要求,要以开展专项整治来消除重大隐患。要制定方案,持续加强劳动密集型企业的排查整治,尤其要加大对电焊行业、开发区“三合一”等场所开展排查及专项整治力度。要重视过去忽略的领域,找出问题,拿出方案,彻底整改到位,确保问题隐患全面“清零”。

要以人民至上的理念来落实各项责任。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首先是明晰职责,安全生产的培训、考试等环节非常重要,必须落实到位。行业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除劳动密集型企业排查整改之外,县气象局要提前做好天气的预警预测;寒潮天气下道路容易出现结冰打滑现象,县交通局、交警大队要提前做好预警;农业部门要抓紧时间发出通知,对设施农业、露地蔬菜做好提醒工作,减少群众损失;住建局要提醒建筑工地在大风、寒潮天气时停止高空作业;负责其余重点领域的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今天会议要求做好监管工作。各乡镇要落实好属地责任,思想认识要到位,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张丽娟强调,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专项整治就是对广大人民群众负责,安排好、落实好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要见到实效。安全生产不是碰运气,是要把责任尽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持续抓紧抓实这项工作,为保证我县安全生产工作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兴忠及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发改委等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张瑞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